週三. 1 月 3rd, 2024

國民黨續拿高端抹黑戰 民進黨打臉:62案早查無不法

針對國民黨近日全面抹黑高端疫苗。立法院民進團黨打臉,司法單位已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以「查無不法」簽結,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

國民黨意圖複製2022年勝選的污穢手法,近日全面抹黑高端疫苗。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要求立法院5日起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包括公布高端疫苗合約,釐清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危害2300萬人民健康權益等情事。民進黨打臉,司法單位已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以「查無不法」簽結,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希望讓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不要用各種污名化的作法。

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於1月5日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盡快召集朝野協商,黨團上午已將提案送到立法院議事處。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最近國民黨針對高端問題炒作,時空上有點錯置,疫情已過滿長一段時間,且去年4月司法單位也已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以「查無不法」簽結,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審計部也針對高端經費使用做出查察,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針對高端合約問題幾乎開20次會。

洪申翰說,每個黨團都有提案權利,予以尊重,但就高端問題,希望不要把專業問題拿來做政治性操作,高端1劑800多元其實都已公開,EUA審查文件也已去識別化在網路公開,不知道國民黨要在選戰後期操作此事的目的為何,希望讓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不要用各種污名化的作法,這非全民之福。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說,有關高端疫苗採購,行政院和相關部會多次在立法院院會、委員會,以及對外公開新聞稿都說明得非常清楚,只能說信者恆信、不信者則有千萬種理由,不知道他們期待的答案是什麼,是否要在這個時候以開院會的方式干擾選舉,這不應該。

江永昌指出,國際期刊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有關疫苗採購、接種,這都是專業,都是以全民健康福祉為優先,一切依法行政,什麼炒股等情事,檢方偵辦相關案件62案均以「查無不法」簽結,政府絕對沒有涉及不法之情事,如有不法當然嚴正法辦、絕不寬貸,但事實證明就是沒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