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侯柯房地惹議》侯友宜新莊土地隔鄰畸零地 竟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友好建商所有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揭露,侯友宜緊鄰的關鍵畸零地,地主就是與國民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友好的竣業建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還拿獲利去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區土地,坐等都更百倍暴利;新北市府還接連公布附近的都市計畫計劃案、將容積率從200%放寬至240%,直接圖利侯友宜。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3)揭露,其緊鄰的關鍵畸零地,地主就是與國民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友好的竣業建築。

李正皓在指出,侯友宜家族土地周邊的持份,復興段253、254為侯友宜家族持有;復興段251、252為黃先生所持有;復興段255、256、262是兩位曹先生所持有,基本上這塊建地已經非常完整方正;但旁邊還有塊非常關鍵的畸零地249-1。

而該畸零地就由竣業建築於2023年3月6日購買,侯友宜在半年後的12月26日公佈核定「變更新莊細部計畫(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四點)」案,放寬面臨計畫道路為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者,容積率從200%提高為240%。

李正皓指出,竣業建築是新莊、板橋的老字號建商,老闆叫梁銘江,與竣偉開發的老闆梁銘松應為兄弟,分別負責土開、建設。而梁銘江、梁銘松關係直通蔣根煌,兩人是固定會「捐錢」給蔣根煌的金主。

李正皓直言,侯友宜的土地煉金術拼圖終於完整,凱旋苑負責剝削文化大學學生創造購地收入、侯友宜利用新北市長職權放寬建地容積獎率以及為建地周遭土地增建公有市場增加生活機能、在地建商處理畸零地購買以及後續興建等事宜。這簡直是超完美炒地組合。

侯友宜則持續跳針回應,稱這是民進黨一貫的抹黑抹紅,完全沒有這回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