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惡質!國防大學教授葛明德與中國技術合作 邱國正怒轟:該槍斃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傳私下開設公司與中國技術合作,甚至多次進出中國,全案已遭國防部移送法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重批,這個案子就是叛國,應辦的愈重愈好,要槍斃掉。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傳私下開設公司與中國技術合作,甚至多次進出中國,全案已遭國防部移送法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11)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重批,這個案子就是叛國,應辦的愈重愈好,要槍斃掉。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疑,國防大學「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有我國非常重要的精密系統研究,葛明德掌管產業需求和科技整合,卻開民間公司與中國技術合作,董事會還在校內召開,時間長達10年時間,校方內部控管到底是怎樣控管的?

邱國正回應,這的確是很大的疏忽,國防部應該要檢討,他也要求同仁要有作為,目前已經移送法辦,行政調查、懲處同步在做。相關人員從主官、領導職、幕僚通通抓出來,該辦就辦,該案從2013年就開始,後續還要追。

林靜儀批評,這件事情10年了,不能只是說還要追、還要查。邱國正強硬表示,本來這件事沒送法辦,只是要求檢討查明,是他要求移送法辦,這就代表自己非常看重。

國防部官員指出,葛明德有68件研究案,在學校承接的都是三級的基礎研究,有無將研究成果轉為私用或給對岸,這個還要查。有關與中國人士接觸部分這是後面要查察的重點。

邱國正強調,國防部從來沒有說這很輕鬆或敷衍,國防部把這個案子看得很嚴重,該辦人辦人,辦得愈重愈好,期望能槍斃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