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選情告急?謝衣鳯踢館民進黨團 被問家族招待重慶台辦急開溜

陸委會日前發布報告,指控中國擴大介選力度。然而國民黨立委卻為中國出氣,為此提案凍結陸委會相關預算。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斥中國介選已「滲透至國民黨高層」。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突入民進黨團踢館,就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詢問,是否重慶市台辦來台,就是謝衣鳯招待的?謝衣鳯無言以對,迅速開溜。

陸委會日前發布報告,指控中國擴大介選力度。然而國民黨立委卻為中國出氣,為此提案凍結陸委會相關預算。立法院民進黨團昨(11)召開記者會,痛斥中國介選已「滲透至國民黨高層」。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突入民進黨團踢館,就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詢問,是否重慶市台辦來台,就是謝衣鳯招待的?謝衣鳯無言以對,迅速開溜。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若干國民黨立委針對中國介選修理陸委會,包括要減列預算或凍結預算;難道中國台辦滲透到國民黨立委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此說該去玩就去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出聲。

吳音寧指出,陸委會揭露中國透過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卻遭謝衣鳯提案凍結預算。她詢問來踢館的謝衣鳯,完全看不懂其提案理由,到底想表達什麼?

吳音寧追問,是否同意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否同意重慶市台辦招待彰化村里長到中國旅遊?因為重慶市台辦來台,就是由謝家在招待。吳音寧邀謝衣鳯公開辯論,不論是就兩岸議題,抑或農業議題。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此時上前打圓場。謝衣鳳也轉身離去,回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莊瑞雄說,看到謝衣鳯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到場,話也沒講,進來後又出去了,可見這場記者會有令他們感到不安之處,提案爭議很大;距離台灣大選剩下30幾天,中共介選手法五花八門、手段怵目驚心,接受中國落地招待的台灣村里長人數已破千人,但更遺憾的竟在國會裡。

莊瑞雄另提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提案。中國威脅台商不得參加海基會舉辦的投資金門考察活動,結果陳玉珍不譴責它,反而要刪減陸委會預算,讓人覺得莫名其妙,這像話嗎?嫌自己的票太多,是否在金門太好選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