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中國惹人嫌》抓到了!波羅的海3管線遭破壞 芬蘭控:中國船隻是故意的

愛沙尼亞、芬蘭和瑞典之間的一條天然氣管線和兩條海底電信電纜,今年10月遭一艘中國船隻破壞。芬蘭歐洲事務部長安德斯·阿德勒克羅茲(Anders Adlercreutz)表示,這種情況很難被視為偶然,並且很難相信中國政府對此一無所知。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的報導,芬蘭官方正在調查波羅的海重要基礎設施遭受破壞的事件。在布魯塞爾接受採訪的阿德勒克羅茲於11月30日說道:「我雖非船長,但我相信若你的船拖著錨行駛數百公里,你必定會察覺。所有跡象都顯示這是一個故意的行動,目前當然沒有人會承認。」

位於芬蘭和愛沙尼亞之間的77公里長的海底天然氣管線「波羅的海連接管」(Balticconnector)於10月7日和8日遭受破壞,同時還有兩條連接愛沙尼亞與芬蘭、瑞典的海底電纜也遭到損壞。

芬蘭當局的調查已將中國貨櫃船「新新北極熊號」(Newnew Polar Bear)確定為主嫌,該船被懷疑拖著錨過波羅的海海床,導致上述天然氣管線和電信電纜被割斷。在受損管線附近,也找到了一個重達六千公斤的船錨。事發後,芬蘭和愛沙尼亞當局一直與中國方面聯繫,尋求其配合調查。《波羅的海時報》最近報導稱,芬蘭和愛沙尼亞已要求中國允許兩國代表前往中國調查該船,該船目前正在返回中國的途中。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漢諾·派夫克(Hanno Pevkur)也在上個月的訪談中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認為船隻在拖錨行駛超過180公里後,船長肯定會意識到出現問題。阿德勒克羅茲則表示,他無法確定這次破壞行動是否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批准,但如果他是船長,讓自己的船做了中國政府不允許的事情,那麼船隻返回中國時他會感到擔憂。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