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沒招?!藍白惡抹蕭美琴曾回復國籍 真相:出生就有國籍、從未放棄過

是沒有其他弱點好批評?還是要轉移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所引發的種種爭議?國民黨、民眾黨連日抹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歸化、回復台灣籍,沒資格參選副總統。民進黨昨強調,蕭美琴依「國籍法」規定,出生就具有國籍,從未放棄過,只有回復申請戶籍的過程,痛斥藍、白帶風向的選舉操作,可惡又可恥!

是沒有其他弱點好批評?還是要轉移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所引發的種種爭議?國民黨、民眾黨連日抹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歸化、回復台灣籍,沒資格參選副總統。民進黨昨(3)強調,蕭美琴依「國籍法」規定,出生就具有國籍,從未放棄過,只有回復申請戶籍的過程,痛斥藍、白帶風向的選舉操作,可惡又可恥!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依「國籍法」規定,出生時父或母為中華民國國民,自然就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美琴父親具中華民國國籍,美琴依法擁有中華民國籍。而身分證是依據「戶籍法」取得,而非「國籍法」。藍、白稱沒身分證等同沒有國籍,這是沒常識又不懂法律,更是選舉操作的惡意造謠!

林楚茵說,這也是海外僑胞常遇到的狀況,因長年旅居國外,沒有定居台灣所以沒有戶籍,也就無法取得身分證,但始終是中華民國國民。日前她曾協助韓國華僑與內政部、外交部、僑委會召開協調會,就是討論海外僑胞取得身分證的事宜,這群僑胞都是擁有國籍的我國國民,沒有國籍問題!

林楚茵批評,最可笑的是,國民黨邏輯死亡,要求沒放棄過國籍的人拿出證據?沒有放棄過,是要拿什麼證明?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也回應,蕭美琴自始至終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也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亦無回復國籍的問題,參選資格皆合乎相關規定,期盼社會各界以正確資訊為事實基礎,不實的討論應適可而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