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北市競總成立湧萬人 蔡英文:選賴蕭護台灣 賴轟藍白只剩依賴中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成立台北市競選總部,逾萬人湧進現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3)成立台北市競選總部,逾萬人湧進現場。蔡英文總統表示,我們不要香港式和平,2024大選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請大家選擇賴蕭配,讓他們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賴清德批評,藍、白共同喊出重啟服貿,都想讓台灣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藍、白只剩政治算計跟依賴中國,大家敢把國家交給他們嗎?台市競總主委陳時中今則下達動員令,要求總統勝選、北市立委8席全上。

包括蔡、賴、蕭、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立法院長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8位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王世堅、謝佩芬、高嘉瑜、吳沛憶、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全員到齊。

蔡英文表示,在野黨危言聳聽說2024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沒有人要戰爭,大家都要和平,但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我們不要香港式的和平,我們要有尊嚴的和平。我們需要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在家門裝鎖不是為了挑釁鄰居,加裝保全是為了更安全,家門如此,國家也一樣。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勇鷹號」高教機已交22架,「海鯤號」潛艦原型艦已經下水;我們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展現守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決心,有決心才能捍衛尊嚴,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這就是有尊嚴的和平,當台灣展現守護自己的決心,全世界就會守護台灣。從G7到APEC,全世界都大力主張,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任何一方都不能片面改變現狀。

蔡英文表示,戰爭不是選項,2024大選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2024我們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賴清德、蕭美琴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賴清德指出,過去台灣農產品被中國打壓,影響農民生計,這幾年來台灣農產品對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等國加強外銷,現在農產品出口占比最高的已經不是中國,是美國、17.5%,對中已經從20%下降到12.9%,今年至今還不到10%;過去台灣對外投資最多是中國,現在最多是東南亞,甚至擴大到日本、美國、歐洲,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總額和出口額都創下台灣新高。

賴清德強調,國民黨宣稱「只能靠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能走回頭路。對手們雖然不同政黨參選,卻共同喊出重啟服貿,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想讓台灣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成為中國的台灣,國民黨甚至提出要開放大量中國學生來台就業,中國6月青年失業率已超過20%、8月後更不敢公布數字,開放中國青年來台工作、為中國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卻可能賠上台灣青年的未來。

賴清德批評,「藍白合」紛擾幾個月,不只全台灣,國際也看得很清楚,在野黨並沒有提出完整治國願景,他們不是為了國家,更不是為了人民,只有政治算計跟依賴中國,這樣的表現,大家敢把國家交給他們嗎?選擇「賴蕭配」就是選擇負責穩健的執政態度。

蕭美琴說,她過去3年半在美國拚外交,知道這個世界怎麼看待台灣,為什麼美國跟很多民主國家這麼疼惜台灣、挺台灣,因為台灣人爭氣、台灣人值得,台灣人是世界上最良善、慷慨的,世界上哪裡有災難、哪裡有困難,台灣人都願意伸出援手,台灣人對民主的堅持也獲得全世界肯定,在自由之家評比名列前矛、國際透明組織也肯定台灣反貪腐,台灣的經濟表現更獲得全世界肯定,美國總統拜登跟其他國家元首高峰會都一再聲明肯定,台海安全是全球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表示世界不能沒有台灣,台灣是重要、值得支持的,因為大家爭氣。

蕭美琴強調,國際社會相信台灣、相信蔡英文,誰最能延續蔡被世界支持跟肯定?就是賴清德。她說,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延續蔡英文穩健路徑,繼續帶領台灣,請大家支持讓台灣穩健走這條路,讓台灣有氣魄面對這個世界,讓台灣人一起感到驕傲,「美德贏台灣」。

陳揆指出,藍、白兩黨完全沒思考台灣未來發展,尤其是為了選舉竟顛倒是非、極盡抹黑,抹煞7年多來,蔡政府還有全體國民共同努力打拚的成績。民調顯示,民眾最支持民進黨執政,因為只有民進黨把人民福利放在最優先,用最好的施政成果爭取大家認同。

陳時中以競總主委身份下達動員令,總統勝選,立委8席全上!他強調,台北市是全國的首都,台北贏!台灣就贏!這場選舉的意義,不是只有民進黨贏,而是台灣要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