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駁國民黨抹黑、仇恨牌 蔡英文批特偵組掀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國民黨在2024大選的主軸鎖定於恢復特偵組,藉此抹黑蔡政府、操作仇恨牌。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馬王政爭導致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國民黨對自己造成的憲政危機絕口不提,鋪天蓋地指控民進黨每條都貪腐,不能接受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

國民黨在2024大選的主軸鎖定於恢復特偵組,藉此抹黑蔡政府、操作仇恨牌。蔡英文總統昨(3)表示,馬王政爭導致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國民黨對自己造成的憲政危機絕口不提,鋪天蓋地指控民進黨每條都貪腐,不能接受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並強調,民進黨不完美、會犯錯,但會反省、檢討、快速調整、回應人民,儘管執政有所起伏,台灣始終在正確道路上前進。

蔡英文指出,當人民期盼改革,民進黨扛著壓力推動年金改革,面對逆境沒有放棄理想,民進黨依然推動同婚,遇到挫折依然推行T-Pass月票。中央執政團隊會調整步伐、穩健施政,立法委員更會強力督促加速建設,儘管執政有所起伏,台灣始終在正確道路上前進,賴清德、蕭美琴7年多來,從中央到地方、國內到國際,始終與蔡英文並肩作戰。相信賴清德、蕭美琴,能在對的路上帶領台灣繼續前進,國會過半、建設加速,總統副總統要選對人,立委也要選對人!

蔡英文指出,國際不只信任台灣的民主、經濟,也相信我們的廉能效率,國際透明組織全球評比,台灣清廉指數創27年來最佳成績,在野黨卻鋪天蓋地指控民進黨每條都貪腐;蔡英文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害群之馬,但說每條都貪腐,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不能接受!

蔡英文表示,在野黨口口聲聲說民進黨貪腐,拿不出證據時就跳針說要重啟特偵組。大家還記得馬王政爭嗎?當時的馬英九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王金平,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執政黨推動國民法官、廢除特偵組,就是要讓民眾參與司法,尊重司法獨立,總統不能介入司法個案,讓司法伸張正義,依照證據、專業辦案、該查就查、該辦就辦,這才是民主政治。

蔡英文批評,國民黨對自己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民進黨是台灣人民從威權時期含辛茹苦孕育出的民主政黨,沒有一人專政的基因,沒有一黨專制的歷史,不會一黨獨大,民主國家就是人民作主、人民最大。

蔡英文坦言,民進黨不完美、會犯錯,民進黨經歷兩次總統大選、兩次地方選舉、四大公投,有起有落,台灣人民時時刻刻在檢驗、監督民進黨,感謝台灣人民給予機會。做得好是我們的義務,做不好我們責無旁貸,民進黨是會反省、會檢討、快速調整、回應人民的政黨,做不好就要做得好,好還要更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