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軍最高將領:關注中國對台施壓、做好因應衝突準備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布朗(Charles Q. Brown Jr.)於2日接受訪問時提到,美國國民應當對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態勢保持高度警覺。布朗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中國對台灣的各種壓力,包括非軍事手段。他強調,美國正在致力於避免與中國的軍事衝突,但也已做好面對衝突的準備。

布朗在加州參加雷根國防論壇期間,對《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發表上述談話。

訪問中,主持人布里姆(Shannon Bream)問到,針對今年73%的受訪者表示擔心中國可能實際侵略台灣,布朗的看法如何。布朗回應說,從香港的情況可見一斑,他強調,人們應該對此感到擔憂,無論侵略是否真的會發生。

布朗提到,美國正關注中國對台灣的非軍事壓力,並提及香港情況以及中國對台灣及印太地區國家在經濟和軍事方面施加的壓力。

布朗認為,中國正在試探台灣的忍耐極限,指出中國軍隊經常在台灣周邊執行飛行任務和海軍巡航,有時甚至危險地接近台灣。

在雷根國防論壇上,布朗就民調顯示51%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且74%的人認為未來五年內中美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問題發表意見。

布朗回應說,他希望美國公眾對美軍感到自豪,並強調美軍已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他補充說,展示軍事力量的目的是為了和平,並強調與中國保持軍事溝通渠道的重要性,他認為這種對話對避免誤判至關重要。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