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日法領袖電話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肯定:台灣是印太負責任的重要國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舉行電話會談,雙方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3)舉行電話會談,雙方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強調,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重要國家,今後也將持續深化與美、日、歐洲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開放繁榮與全球的和平穩定。

岸田、馬克宏在會談中,就雙方未來5年在包括安全保障等廣泛領域深化合作的路徑圖達成一致看法。

在安全保障方面,日本和法國再度確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並要求和平解決;日法兩國也將透過聯合訓練、軍事演習等方式,深化彼此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日、法在該文件中反對任何升高緊張情勢,而危及區域穩定與海空航行自由等國際法秩序的行為,並對東海、南海情勢表達強烈憂慮,呼籲透過對話解決印太區域的緊張,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指出,台海和平穩定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關鍵,該部歡迎國際社會採取任何有助維護台海和平的作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