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中國惹人嫌》美商務部長直言:中國是最大威脅 應力阻北京獲先進技術

據《法新社》和《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2日參加在加州西米谷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時指出,北京是美國歷史上的最大威脅,中國並非美國的盟友。雷蒙多呼籲國會議員、矽谷及美國盟友共同合作,阻止中國獲得關鍵的半導體和尖端技術。

今年10月,美國商務部實施了一系列針對中國出口先進晶片的限制措施,特別是那些用於發展人工智慧(AI)的晶片,目的是防止北京將這些技術應用於軍事用途。中國商務部當時對此表示強烈抗議,稱這些措施「不恰當」。

雷蒙多在論壇上表示,美國不應該允許中國獲得這些先進晶片,她們將拒絕向中國提供最尖端的技術。他指出,一些晶片公司執行長對於因此損失收入可能感到不滿,但他強調,保護國家安全比短期收益更重要。她認為,民主制度和法治對企業有利。

雷蒙多特別提到,美國AI晶片龍頭企業輝達(nVidia),在2022年10月美國實施首批出口管制後,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了功能降級的晶片,目前已經為中國市場推出了三款產品。

雷蒙多表示,輝達是開發最新一代AI所需最先進晶片的製造商,他們為符合美國商務部的限制,開發了功能降級的晶片出口至中國。她指出,中國正試圖繞過美國的出口管制,這意味著美國必須時刻保持警覺,加強這些限制措施,並與盟友更嚴格執行。

雷蒙多強調,為有效履行任務,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安全局(BIS)需要更多預算。他說,BIS目前只有2億美元的預算,這只是幾架戰鬥機的費用。他呼籲,我們應該為這項任務提供資金,讓BIS得到足夠的預算,以保護美國。

雷蒙多指出,美國在AI和先進半導體設計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這要歸功於美國的民營企業和公共部門的投資。他表示,美國絕不會讓中國追上。

在論壇上,雷蒙多強調,與中國的溝通對於穩定兩國關係很重要,但他說,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對威脅保持警覺。他表示,這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威脅,我們需要為這個時刻做好準備。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