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吃到趙少康口水?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徐瑞希拒辭公視董事 辯未違反任何法規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徐瑞希被發現是現任《公視》董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質疑這已違反「公視法」,要求其請辭。徐瑞希今聲明,自己只是列入參選名單、尚未當選,既非黨務人員,也從未投入任何助選及黨務活動,未違反任何法規。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徐瑞希被發現是現任《公視》董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質疑這已違反「公視法」,要求其請辭。徐瑞希今(30)聲明,自己只是列入參選名單、尚未當選,既非黨務人員,也從未投入任何助選及黨務活動,未違反任何法規。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抨擊,這是嚴重曲解法律,文化部、《公視》董事會應出面維持《公視》的獨立性與公共性。

徐瑞希聲稱,自己長期致力於爭取外籍移民工權益及研究相關議題,因而兩度被文化部提名、通過成為《公視》董事,與民眾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理由並無二致。辯稱自己僅是34位被提名人之一,並非已當選、就任之「選任公職」人員,因此並無違反黨政軍相關條款。

徐瑞希指出,「公視法」未禁止《公視》董事具有黨員身份,僅規範不得從事政黨活動,以及具備黨務人員身份,她既非民眾黨黨務人員,亦從未投入任何助選及黨務活動,因此並未違反任何法規。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滕西華批評,徐不僅對政治不了解,對於法律的曲解更是非常嚴重。徐在民間單位或是在媒體的時候不就是用高標準監督政府?怎麼標準到了自己身上就變得如此寬鬆?

滕西華表示,如果徐瑞希不肯請辭,《公視》可依照運作規則直接解聘,不要最後變成《公視》違法聘任了1個董事,《公視》依法必須要召開董事會去處理違法董事。

然而,同為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的人沈伯洋,馬上就辭去《中央社》董事、《華視》自律諮詢委員。某位前《公視》董事批評徐瑞希這種作法太難看,毫無榮譽感;《公視》董事會無法除名個別董事,把自己送到董事會討論有什麼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