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蔡英文視導義務役新兵入伍整備 首批1年期新兵明年1月25日入伍 春節正常放假

台灣義務役明年起將恢復為1年,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台中成功嶺視導「義務役新兵入伍訓練接訓整備」。國防部公布,首批(陸軍2226梯)1年役期義務役入伍時間為明年1月25日入伍,8週新訓期間由於適逢農曆春節,將會正常休假。

台灣義務役明年起將恢復為1年,蔡英文總統昨(23)前往台中成功嶺視導「義務役新兵入伍訓練接訓整備」。國防部公布,首批(陸軍2226梯)1年役期義務役入伍時間為明年1月25日入伍,8週新訓期間由於適逢農曆春節,將會正常休假。

蔡英文昨赴成功嶺視導「義務役新兵入伍訓練接訓整備」,並聽取役期調整整備簡報、視導營舍住用空間、軍事訓練役第186梯期末鑑測,並訓勉軍事訓練役新兵。

此為軍事訓練役第186梯期末鑑測的震撼教育。蔡英文表示,看到新兵以高昂的士氣,展現出訓練的成效;但面對複雜的國際局勢及地緣政治的改變,為國家安全,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被改變,義務役的役期確有調整的必要。

蔡英文指出,明年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國防部已經參考世界各國的訓練做了修訂。包括加強戰傷救護訓練以及快速反應射擊等課程,也增加了戰術行軍、震撼教育等內容,融入科學訓練的方式,也更加貼近實戰化。義務役男相關的福利待遇也有調整,除提升薪資至2萬0320元,也會提繳退休金,還有彈性修業服役等措施,讓整體國軍在服役期間,得到國家更好的照顧與支持。

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長董紹明少將報告,明年預估徵集1年期義務役人數為9127員,人員分發以近戶籍地為原則。分發單位分別為陸軍步兵旅、步兵營連、海軍戒護排、新訓旅、空軍戒護排、資通電軍指揮部戒護排、憲兵指揮部憲兵營、政戰局心戰大隊、軍醫局衛訓中心。

至於役男若有民間專長,規劃為役男依所學之專長與證照,可參加部隊專長遴選,延續民間專業職能,退伍後增加就業能力;國防部規劃13類139項的「國軍專業專長需求項目統計標」,項目涵蓋資訊、機電、工程等類別。

國防部參謀本部訓次室次長張俊志中將指出,明年首梯的1年義務役入伍時間為1月25日,入伍訓練也結合役男戶籍地,北、中、南分別為步兵206旅(新竹)、步兵302旅(台中)、步兵203旅(台南)。新兵也將在入營期間遇到農曆新年,因役男休假都依照表定進行,因此年假正常施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