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假消息不要信!造謠屏東老埤農場將變更為光電場 農業部打臉:農地農用未開放

外界指稱,農林公司所有位於屏東大武山下的老埤農場,擬將400公頃農地變更為光電場,且已準備送件申請。一旦成功,將成為台灣最大規模的農地光電案。對此,農業部澄清表示,該地受農地農用限制,也未接獲該案的審查或徵詢同意情形。

農業部表示,2010年農業發展條例修正後,近80萬公頃的耕地除開放自然人買賣外,僅限符合一定標準的農企業法人方可承受。目的在透過企業協助農業升級,達成永續經營。核准後即需維持所批准的農業利用,並無所謂使用一段期間後即可變更作其他用途,該公司當年將該土地列為茶葉生產用。

對於該公司擬將400公頃農地變更利用的說法,農業部表示,若真的提出申請,其變更規模需由中央區域委員會審議同意,且涉及環境生態考量,需經核檢,所涉事項及價值重大,絕對無法輕易變更用途。此外,對於外界提示茶樹結合光電利用的部分,農業部再次強調,地面型農電共生目前並未開放。

該園區面積廣大,內有些過去的茶廠等建築。農業部補充說明,唯一可能作光電設施的,僅是在既有建築架設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