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藍白合之亂》難看!政治分贓喬不攏 侯 柯 朱 郭翻臉

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的政治分贓昨仍因各懷鬼胎而在吵鬧聲中結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敲定今日上午11點登記參選總統並公布副手人選,國民黨則決定在今日上午11點召開中常會敲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人選,並於11時45分完成登記。

儘管中國在背後施壓,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的政治分贓昨(23)仍因各懷鬼胎而在吵鬧聲中結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敲定今日上午11點登記參選總統並公布副手人選,國民黨則決定在今日上午11點召開中常會敲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人選,並於11時45分完成登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建設國家、國家進步,不是光靠「喬」就能喬出來,我們能把治理國家的重責大任交給這群人嗎?

藍白郭陣營昨上演你追我躲的把戲。侯友宜昨早透露,柯文哲提議希望雙方見面,侯則邀柯到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會面。但柯文哲則於昨早前往郭台銘家中,但拒絕前往馬辦會面。

柯辦昨午邀請侯友宜前往君悅飯店會面。侯友宜先派遣侯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發言人錢震宇、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赴君悅飯店,想邀柯、郭移駕前往馬辦。但柯、郭堅持在君悅飯店等待侯友宜前來。侯友宜則在傍晚與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共同前往君悅飯店。郭陣營則批,並無邀請馬英九。

侯、柯、郭、馬、朱在下午5時半開啟對話。柯諷侯協商還帶保母;侯則要求柯須遵守當下簽訂的6項協議;並在柯的同意下,公開念出柯傳給侯的簡訊,揭露郭願意退選的條件;柯接著不滿罵侯,公布簡訊是名嘴、側翼的行為。郭則諷馬、朱是不速之客。3方在氣氛不睦下而散場。

民眾黨事後宣布,柯文哲將在今日11時攜副手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則宣布,將於11時舉行中常會,敲定侯的副手人選,隨於11時45分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

賴清德說,他昨在台南、高雄跑了11個行程;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在台北舉辦國際記者會。他們是這麼認真地看待這場選舉。對手卻「喬」了整天,光是連開會的場地、時間、與會人數這種最基本的事情,都沒有共識,好不容易坐下來要談了,沒想到直到晚上,都還是沒有結果。難道我們能安心把治理國家的重責大任,交給這群人?

賴清德說,他們是至今唯一一組正式登記參選的候選人,也是最認真、負責的候選人,邀請國人明年1月13日,一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團結一致,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