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國際認證分贓歹戲!《BBC》酸藍白合是「獵槍式婚禮」 注定失敗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將影響兩岸關係,國民黨與民眾黨協商聯盟引發討論。雙方原定18日確認候選人,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退出談判,令藍白合作無疾而終。《BBC》評論雙方聯手如「獵槍式婚姻」,缺乏共識注定失敗,政見分歧大,合作難度高。「獵槍式婚姻」指父親脅迫男方迎娶懷孕女兒的強制婚姻。

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認為沒有柯文哲參選就能重掌政權,但柯文哲的支持度使藍營無法預測勝負。外媒認為柯文哲是機會主義民粹主義者,政見搖擺不定。他過去曾支持民進黨,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後自立民眾黨,主張臺灣中立路線。

報導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聯盟合作已宣告失敗。雙方雖承諾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降低戰爭風險,但共識僅此而已。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台灣,認為若無柯文哲參選,可重掌政權。然而柯文哲的支持度高過藍營想像,使藍營難以勝算。

外媒批評柯文哲是民粹主義者,政策搖擺,立場不一致。他過去曾支持民進黨,2014年退出醫界參選台北市長,再由民進黨支持,最終當選。柯文哲取得聲望後,選擇成立自己政黨,2019年創建民眾黨。

柯文哲的高民調,讓國民黨擬聯手以保勝算。雙方宣布共推候選人,但柯文哲指被騙,不該單獨談判。日益迫近的登記期限增添變數。與此同時,民進黨副手蕭美琴亮相。她長期擔任駐美代表,是台美溝通橋樑,外語社群大力支持其參選。她對選舉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