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賴清德、蔡英文雲嘉助選 籲挺蘇治芬、劉建國、蔡易餘、陳冠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連趕雲林、嘉義成立4競選總部,強調全世界都在上架台灣,台灣擁抱世界,絕對不能選擇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回頭路,請大家團結一致往前走、繼續走對的路,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蘇治芬、劉建國、蔡易餘、陳冠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8)連趕雲林、嘉義成立4競選總部,強調全世界都在上架台灣,台灣擁抱世界,絕對不能選擇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回頭路,請大家團結一致往前走、繼續走對的路,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蘇治芬、劉建國、蔡易餘、陳冠廷。

昨除賴清德連跑雲林、嘉義;蔡英文總統前往嘉義,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赴雲林助選。

賴清德提到,前幾天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上,拜登清楚告訴習近平,美國主張台海和平穩定,有決心要達到這個目標,要求習近平不能用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也不能改變台灣的選舉,必須尊重台灣民主;習近平也在會談中表態,中國並未計畫在2027年、2035年之前出兵攻打台灣,也沒聽過有這樣的計畫。

賴清德說,因此拜習會有2種結論,第一美國堅定支持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第二就是打臉國民黨,他們不斷散播謠言,說「票投民進黨,青年就要上戰場」,說2024年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習近平已證明國民黨在說白賊話。

賴清德強調,就在世界已上架台灣,台灣擁抱世界,且只有堅定的國民意志、堅強的國防準備及堅實的國際支持,才是確保台海和平、守護國家安全的最佳做法;絕非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更不是和平協議。我們在蔡英文領導下已走在正確的道路,請大家團結一致繼續往前走、繼續走對的路。

賴清德懇請鄉親堅定意志,明年大選用選票支持民進黨及民進黨的參選人,再次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熱愛民主,不受威脅、懷抱希望、勇敢向前。

陳揆抨擊國民黨把保衛國家的飛彈惡意操作成「鄰避設施」,不該也不道德。他向虎尾鄉親掛保證,虎尾只會設有指揮部相關設施,不會在虎尾囤積飛彈,國軍飛彈系統都是安全、機動、隱蔽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