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藍白合疑遭中國操弄 賴清德批兩個都不適任:政治上沒負負得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強調,不管藍、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所推出來的候選人,不但不能夠守護國家的安全,也沒有辦法提出完整的國政藍圖,兩個都不是適任的國家領導人,兩個不對的人,不會說湊合在一起,不管誰正誰副,就可以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樣的事情。

在中國毫不掩飾的干預、操盤下,國民黨、民眾黨達共識,由兩黨及馬英九各推薦1位民調專家,共同檢視本月7日至17日各界民調結果,於18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6)強調,不管藍、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所推出來的候選人,不但不能夠守護國家的安全,也沒有辦法提出完整的國政藍圖,兩個都不是適任的國家領導人,兩個不對的人,不會說湊合在一起,不管誰正誰副,就可以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樣的事情。

賴清德發文指出,這段期間時常被媒體朋友問及,怎麼看待藍白合的議題?加上近期國內外媒體,皆大幅報導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甚至企圖扶植親中政權。昨天就看到藍白硬是湊在一起、公然分贓權力,這不僅沒有民主精神,更沒有把人民看在眼裡。

不論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非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更無法提出完整國政藍圖。這樣兩個不對的人,無論誰正誰副,都不會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賴清德強調,始終設定這場選戰是一對一的對戰模式。不管對手是誰、有幾個,我都有信心贏得這場選舉,也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我會結合所有挺台灣的力量,帶領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穩健前進。

賴清德說,近期看到許多國際好朋友,明確表態希望中國不要干預台灣選舉,更強調台灣對於印太和平的穩定與重要性。這是台灣幾十年來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重要性,不只肯定台灣,更要上架台灣。

這場選舉,關乎台灣的前途、民主憲政體制的延續,更影響印太的和平穩定。除了總統選舉,立委同樣關鍵,因此我們同樣秉持著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在昨日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我們只問人才,不論黨派、派系,這樣優秀的名單,也在昨天贏得社會肯定。

賴清德呼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用神聖的選票、民主的力量,一起守護台灣,讓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自信前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