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馬辦執行長赴中領旨、國台辦臨場囑咐 藍白達政治分贓共識 後天公布侯柯配

就是中國在背後遙控指揮!在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赴中領受中國的政治命令後,返台藉前總統馬英九傳達「藍白合」的訊息;昨又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藍白雙邊會談的同時,下令藍白必須堅守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國民黨、民眾黨終達共識,由兩黨及馬英九各推薦1位民調專家,共同檢視本月7日至17日各界民調結果,於18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

就是中國在背後遙控指揮!在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赴中領受中國的政治命令後,返台藉前總統馬英九傳達「藍白合」的訊息;昨(15)又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藍白雙邊會談的同時,下令藍白必須堅守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國民黨、民眾黨終達共識,由兩黨及馬英九各推薦1位民調專家,共同檢視本月7日至17日各界民調結果,於18日宣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

蕭旭岑遭揭2日到5日赴北京,出席在釣魚台賓館舉行的北京論壇;似為保密起見,參加名單未列蕭旭岑,只是北京大學新聞稿的附圖不慎出現蕭旭岑;在5日論壇閉幕前,主辦單位邀請近40人在背板前拍攝大合照,蕭也參與合影。蕭旭岑返台後,馬上積極佈署,用馬英九的名義強壓國民黨必須接受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多位親中紅統色彩強烈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竹竹苗等多位藍營縣市長也立即響應。

而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14日在南京開幕,受馬英九倚重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率隊出席,當場聆聽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訓斥應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就在藍白雙邊會談的同時,朱鳳蓮刻意強調,已注意到藍白合有關報導,當場隔海下令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軌道。

國民黨、民眾黨觸礁月餘後,昨午立即出現共識。兩黨同意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1位民調統計專家,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黨提供1份內參民調的結果。11月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民調結果。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1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1點。

藍白合後,兩黨將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則由各黨各自努力。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由於此種方式形同柯文哲對國民黨投降,18日最終結果多半是侯柯配。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會後更被媒體捕捉到疑似眼眶泛淚、頻頻拭淚。

民眾黨內人士指出,黨內從中午會議結束後,一直靜悄悄到下午,一片死寂,各管道皆未收到如何對外回應的指示,黨內目前也相當震驚。也有黨內人士透露,雖然包含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競辦主任周榆修等核心幕僚,都反對與藍營談和,但柯文哲的態度猶豫早已有跡可循,在近期幾場沒有媒體參與的閉門會談中,柯文哲數度表達對於退讓的猶豫,對與會者表示藍白合一定會有結果,並說藍白合就是卡在他是否願意退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