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果然是中國介選!蕭旭岑認了 逼國民黨接受全民調前去過北京

週刊踢爆,蕭旭岑月初曾訪中3天、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蕭旭岑惱羞成怒地破口大罵,自己確實剛從中國返台,但此事完全與國台辦無關。民進黨質疑,馬辦變買辦,赴中領旨照辦,令人不可置信。

難道是中國在背後遙控指揮?前總統馬英九積極介入「藍白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連日大動作強壓國民黨接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要求,今(15)更在馬的督軍下,進行在野整合雙邊會談。週刊踢爆,蕭旭岑月初曾訪中3天、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蕭旭岑惱羞成怒地破口大罵,自己確實剛從中國返台,但此事完全與國台辦無關。民進黨質疑,馬辦變買辦,赴中領旨照辦,令人不可置信。

《鏡週刊》報導,蕭旭岑在2日到5日赴北京,出席在釣魚台賓館舉行的北京論壇;似為保密起見,參加名單未列蕭旭岑,只是北京大學新聞稿的附圖中,就不慎出現蕭旭岑;在5日論壇閉幕前,主辦單位邀請近40人在背板前拍攝大合照,蕭也參與合影。

而蕭旭岑返台後,馬上積極佈署,用馬英九的名義強壓國民黨必須接受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多位親中紅統色彩強烈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竹竹苗等多位藍營縣市長也立即響應。

藍營人士透露,蕭旭岑到中國參加北京論壇、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侯辦及黨中央並不清楚細節,更無從得知馬回台後,會丟出支持全民調的主張。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看來這就是蕭旭岑受命先到北京聽旨,馬英九領旨後照辦,除迅速促成「藍白合」二度政黨協商,自己還下場督軍,原來馬辦變買辦?全民調是中國要,配合程度高且確實,令人感到震驚且不可置信。

張志豪痛批,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介選。政黨合作應該立基於國家利益,為共同目標及價值路線而合,不應是為一時的選舉算計,也不該受中國意志操弄,淪為中國傳聲筒。

蕭旭岑則氣急敗壞地痛罵,這完全是烏龍爆料。他坦言自己以馬英九基金會名義,於11月3日率領2位大學校長以、9位國內知名學者到北京參加學術論壇,完全與國台辦沒有任何關係。他叫囂侯友宜競辦要惡補兩岸常識,因為馬英九基金會是參加純學術的活動,完全與國台辦無關,也沒有見到國台辦人士。

對於媒體詢問,馬英九最近跳出來促成「藍白合」,是否有中國因素?蕭旭岑愈描愈黑地指出,那是否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從中國回台後所說的話,也都是受中國的指示?

蕭旭岑強調,馬英九之所以喊支持全民調,是非常擔心國民黨的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結果,把此事連結與對岸相關非常可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