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戒不掉網軍?上班當柯市府網軍被調職 林育生獲蔣萬安回任交通局科長

在柯文哲任內擔任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的林育生,被抓包在上班時上PTT發文攻擊議員。林育生因此遭記過一次,並於2022年8月遭調離主管職。不過蔣萬安上次後,林育生馬上在2月回鍋主管職。

難道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嚐到網軍的甜頭?在柯文哲任內擔任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的林育生,被抓包在上班時上PTT發文攻擊議員。林育生因此遭記過一次,並於2022年8月遭調離主管職。不過蔣萬安上次後,林育生馬上在2月回鍋主管職。交通局表示,因整體業務異動,將林育生調任交通治理科科長。

曾要求林唸出自己推文的議員苗博雅說,早就知道藍白說行政中立、反對網軍是打假球。林姓科長的案例,證明只要顏色正確,公務員當暗黑網軍還可以官運亨通,是給北市府公務員最壞的示範,也會打擊認真上班的公務員士氣;林育生身為公務員,卻違反行政中立,上班用公家資源,當政治打手,攻擊和市府意見不同的民間團體和民代,這是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曾被發文攻擊的議員簡舒培也說,這就是藍白合。留用柯文哲的人馬,還恢復職位。蔣萬安應說明是否知悉林育生升官,若知悉應說明為何回任;所有市政職務都非蔣萬安個人職務,是要為市民服務,而非作為藍白合籌碼。

議員王世堅痛批,科長級以上主管職務「懲處不能當兒戲」,獎懲對其他公務員有激勵、警示作用,上班摸魚是公務員的最大禁忌,也是政府最為民眾所詬病的地方;交通局調任理由是業務異動,那他也送市府「官官相護」,因為實在找不出其他原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