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果然資源回收黨!民眾黨不分區曝光 充斥各黨失意人

民眾黨昨召開選舉決策委員會與中央委員會,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分別為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且還有具中國配偶身份的李貞秀;名單廣納獨派、台灣新住民黨、親民黨、台聯等各陣營棄子,堪稱資源回收黨。

民眾黨昨(21)召開選舉決策委員會與中央委員會,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分別為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且還有具中國配偶身份的李貞秀;名單廣納獨派、台灣新住民黨、親民黨、台聯等各陣營棄子,堪稱資源回收黨。

民眾黨不分區規劃採取「兩年任期制」,擬要求立委當滿兩年後辭職,由排名較後的人選依序遞補。

前8名有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台灣新住民黨主席麥玉珍、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黃國昌、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媒體人張啟楷。

第9名至16名,有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理事長蔡春綢、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書彬、中國配偶李貞秀、資策會前處長洪毓祥、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王安祥、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台聯前立委許忠信。

台灣北社表示,陳昭姿早在多年前已非社員,若有聽聞其發表任何有關北社言論,概屬其個人言行,與北社無關。北社指出,陳昭姿從前曾因其「台派」立場而獲自由台灣黨、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但皆不歡而散;如今能被民眾黨提名,可見其立場已完全丕變。

原本獲提名的中配徐春鶯因引發爭議而婉拒被列入,民眾黨改提李貞秀。民眾黨柯文哲辯稱,他主張共融社會,不應該因為對方是中配就被排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