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蛤!活在異次元?無視國際讚聲連連 國民黨竟批蕭美琴外交不及格

國民黨酸葡萄心態,昨批民進黨外交成績不及格,蕭美琴責無旁貸。民進黨回擊,國民黨連總統要選正或選副都沒答案,卻把心力放在抹黑謾罵,不如先看看馬英九執政時的外交休兵導致外交休克、侯友宜新北市長任內城市外交零分吧。

在民進黨正式推出賴清德搭配蕭美琴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後,多位華府國際專家、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立陶宛駐美國大使普蕾皮特(Audra Plepyte)均稱讚其在外交上的表現。然而國民黨卻酸葡萄心態,昨(21)批民進黨外交成績不及格,蕭美琴責無旁貸。民進黨回擊,國民黨連總統要選正或選副都沒答案,卻把心力放在抹黑謾罵,不如先看看馬英九執政時的外交休兵導致外交休克、侯友宜新北市長任內城市外交零分吧。

裴洛西日前現身APEC,大讚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出色的外交官,願意傾聽且有耐心。立陶宛駐美國大使普蕾皮特在回覆蕭美琴宣布參選的推文時表示,這是多麼棒的決定啊!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肯定蕭美琴在促進台灣利益的工作表現相當出色,力讚蕭不僅了解美國國會如何運作,以及美國國會在支持台灣上的關鍵角色,也了解如何同時與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合作。

前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表示,蕭美琴孜孜不倦地讓台灣掌握最大機會與美國華府接觸,和關鍵決策者、學者、企業、公民社會、其他外交官都建立了關係,增加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因此強化嚇阻和韌性。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讚譽蕭美琴是台灣在華府有著任何國家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外交代表之一。

然而,國民黨昨(21)竟召開記者會抹黑蕭美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表示,「賴蕭配」代表三無,賴清德完全無步、無奈、無人,美國人、蔡英文都對賴清德不放心。

國民黨副發言人賴苡任表示,賴蕭配就是蔡規賴隨的托孤名單,「蔡英文托孤,美國人監督」。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國民黨的副手是誰還不知道,甚至到底要選正的?還是副的?也還沒答案,卻把心力放在抹黑。她提醒國民黨,在胡亂批評的同時,先回想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外交休兵導致外交休克,還有看看自己的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推動城市外交零分,姊妹市掛蛋,這就是國民黨的外交成績。

網友則質疑,國民黨稱賴蕭配是美國的選擇,這是在幫民進黨助選吧?台灣要選擇美國還是中國,還需要考慮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