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防堵中國假訊息介選!檢察總長:7檢察署成立「AI生成或深偽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今指出,6都的7個檢察署均已成立「AI生成或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一定不讓AI深偽假訊息的惡劣手段得逞。

中國結合台灣親中勢力的各種介選手段推陳出新。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今(22)指出,6都的7個檢察署均已成立「AI生成或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一定不讓AI深偽假訊息的惡劣手段得逞。

邢泰釗、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今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邢泰釗指出,2018、2020年兩次選舉出現的賄選手法都以現金買票佔多數,但有部分候選人將賄選轉型地下選舉賭盤,候選人從以往透過樁腳買票,改為操控選舉賭盤,利用賭金影響選民投票意向,這種方式對選舉的公平性造成嚴重的影響,絕對不亞於傳統現金買票,是這次選舉查察的重點。

李嘉明引述法務部資料指出,截今年8月底,已核發5194萬元的檢舉賄選獎金;呼籲民眾若發現妨害選舉情事提出檢舉時,要儘可能講清楚人、事、時、地、物,並保存相關證據,向警察機關、調查站、檢察署提出檢舉,而且一定要留下個人的資料,才能核發檢舉獎金,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

對於最近出現的AI深偽技術。邢泰釗說,6都的7個檢察署均已成立「AI生成或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一定不讓這種妨害選舉的惡劣手段得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