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返國投案卻稱手機、電腦被偷 林裕紘收押禁見

潛逃奧地利的林裕紘疑於串好供後的昨晨返國就逮,並瞎扯手機、筆記型電腦均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機場失竊;且其律師竟是與雲林張家關係密切的韓國瑜家族律師。桃檢訊後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桃院今晨裁定收押禁見。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日前不斷針對進口雞蛋議題造謠添亂,9月22日自稱遭恐嚇,卻堅持拒絕報案。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的許哲賓疑與其自導自演,遭桃園地院收押禁見,林裕紘則潛逃奧地利,疑於串好供後的昨(7)晨返國就逮,並瞎扯手機、筆記型電腦均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機場失竊;且其律師竟是與雲林張家關係密切的韓國瑜家族律師。桃檢訊後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桃院今晨裁定收押禁見。

早於警方2日發動逮捕許哲賓,林裕紘卻於1日出境,疑似先抵達香港與中國接頭,再轉往奧地利。且疑似都與中國、國民黨串供完畢,林裕紘昨晨自維也納搭機返台,桃園市刑警大隊派員將其帶回隊部詢問。

眼尖網友發現,前來協助林裕紘的律師郭羿廷,就是韓國瑜的家族律師,包括李佳芬、李父李日貴、李弟李明哲,都委托郭羿廷提告。而李家向來與雲林張家交好。遭質疑律師是來協助林裕紘,還是來監視?

專案小組調查,林裕紘供稱,1日搭機飛往維也納考察是既定行程,並非臨時起意;檢警在林裕紘的隨身行李中,並未找到筆記型電腦及手機。林瞎扯,筆電及手機在維也納機場失竊。但林並未在當地報警,辦案人員不排除是有計畫出國並湮滅證物。

桃園警方訊問約3小時,下午1時左右將林裕紘移送桃檢,檢方下午3時半左右結束偵查庭,懷疑他有滅證及勾串證人之虞,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罪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

檢方指出,誣告罪嫌是因林裕紘涉及使用偽造證據開啟刑事訴訟程序,偽造文書罪嫌則是涉及臉書假帳號「何可恩」的使用;恐嚇罪嫌在於「何可恩」的訊息內容涉及林裕紘的老婆跟小孩等。桃院隨於8時半召開羈押庭,並於今晨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