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新北幼童遭餵藥》證據不足 新北檢不起訴 侯營竟討拍求道歉

幼兒園餵藥案,新北檢昨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侯辦叫囂,民進黨總統參選賴清德須於24小時內道歉。民進黨反批,侯身為新北市長,第一時間未行政調查並協助幼童檢測才會造成恐慌。

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落跑參選總統後,就徹底無心市政,漏洞百出。板橋區寶仁幼兒園竟傳幼保人員餵食學童安眠藥,至少8位幼童血液檢驗結果有「巴比妥」殘留;不過對於園長、老師等9人被控餵食不明藥物、不當管教,新北檢昨(12)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侯辦叫囂,民進黨總統參選賴清德須於24小時內道歉。民進黨反批,侯身為新北市長,第一時間未行政調查並協助幼童檢測才會造成恐慌。

早在4月就有家長向市府反映孩童疑遭餵食安眠藥,但沒收到具體答覆,因此自行帶孩子檢驗並於5月14日報案;全案在市府不理不睬後,民進黨議員協助家長召開記者會,曝光此事後,新北市府遲至6月5日才入校採檢,至少有8人被驗出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

新北檢5月15日接獲警方報告後,立即分案,由3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除聯繫家長採集幼童毛髮送驗,亦發動2波搜索並約談園長、老師等9人。檢方6月29日公布檢驗報告,並未檢出「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昨以證據不足為由,不予起訴。

檢方調查,幼童向家長訴說遭餵食不明藥物的內容,與他們在偵查時所述有出入,其他幼童也說在幼兒園服藥正常,沒看過彩虹藥水。至於拆除監視器原因,檢方認為,因立法院今年初討論是否立法強制幼兒園裝設監視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又要求幼兒園填報監視器裝設情形,彭姓園長與同業討論後,為避免日後被強制要求裝設、徒增更新維修成本,決定回復教室內並無裝設監視器,並於4月中拆除,但監視器主機內仍保留拆除前2個月完整錄影畫面。

至於13名幼童指控遭體罰,如遭老師「打巴掌、一手抓辮子一手抓腳懸空抓起、恐嚇不乖會長惡魔角」等,檢方勘驗監視器錄影畫面後,查無幼兒園教師有何不當管教或體罰舉動,且這些幼童之前向家長所述,與在偵查中所述也有出入,加上其餘幼童說教師不會打人,家長也說小孩沒反應遭老師體罰,因此也處分不起訴。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對此表示遺憾,批評新北市府行政效率不彰,才會導致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結果,呼籲市府應積極面對人民聲音,履行市府職責。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侯市府在沒充分調查下把幼兒園停業,又指責老師「居心叵測」,正是造成社會動盪的元兇,但侯友宜及教育局卻沒有負起應有的政治及行政責任,相關單位也沒有向社會大眾及相關單位正式道歉,新北市府的態度令人感到憤怒。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針對國民黨及侯友宜陣營再以餵藥案惡意扭曲攻擊,本案受害孩童的家長代表稍早已發出聲明,強調諸多疑點和亟待市府協助事項,但侯友宜作為新北市長,未第一時間行政調查並協助幼童及家長檢測,才造成恐慌,現在又不顧受害孩子和家長,利用此案進行惡劣的政治操作和攻擊,民進黨強烈譴責。

張志豪表示,新北市政府、侯友宜一開始就向外界宣告說這個案子是有問題的,同時惡意指控說帶風向的是民進黨,並進行提告濫訴,耗費司法資源,製造社會恐慌。呼籲新北市政府的行政調查應盡速完成並對外公布,全力守護受害家長及孩子的健康安全;不要持續政治操作,傷害孩子和家長。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代發家長聲明,提出教師不當體罰、藥物檢驗與監視器畫面等多項疑點,將聲請再議、查明真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