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美台友好》40年來第2度 美國副助理部長蔡斯抵台訪問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已於昨抵台訪問。此為台美1978年斷交40餘年來,第2度有國防部高階官員訪台。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已於昨(17)抵台訪問。此為台美1978年斷交40餘年來,第2度有國防部高階官員訪台;前次是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於2019年訪台。

《金融時報》先於16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指出,蔡斯正在蒙古討論國防事務,預計幾天內抵達台灣。接著報導,蔡斯已在17日抵台。

由於此時適逢美中因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交惡,蔡斯訪台行程因而格外受到矚目。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Marty Meiners)並未評論特定行動、往來、訓練活動,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仍與中國構成的威脅保持一致;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依然堅若磐石,有助於維繫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早受訪時表示,目前沒有很確定,細節不便說明。

柯林克在2019年訪台,是台美斷交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防部高階官員;蔡斯則為拜登任內首次訪台的國防部高階官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