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前英相特拉斯卸任後首發言 籲國際挺台抗中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昨赴日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國際論壇,為其卸任後首度公開演說。她強調,盡其所能地支持台灣至關重要。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昨(17)赴日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國際論壇,為其卸任後首度公開演說。她強調,盡其所能地支持台灣至關重要,國際必須清楚地告訴北京,所有的入侵都是不可接受的,現在就應透過一致的國防、經濟、政治措施支持台灣、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17、18日在日本國會舉辦國際論壇,特拉斯、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前比利時首相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均受邀出席。

特拉斯指出,自由世界正處於危險之中;獨裁國家不僅在強化軍備,更在強化自己的論述,試圖贏得全球的輿論,以建立全新的世界秩序。對於中國,從天安門大屠殺到維吾爾「再教育營」,我們忽視太多的警告訊號,更遑論香港「一國兩制」難堪地瓦解。但至今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對這些事情視而不見。

特拉斯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表明拿下台灣的野心,這將是相當災難性。去年中國派出1700架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是2021年的兩倍。她呼籲對北京清楚地傳達,入侵的行為都是不可被接受的。

特拉斯指出,必須盡其所能地強化與台灣的關係。現在做愈多,愈能阻止往後可能發生的悲劇。期盼看到太平洋防衛聯盟能更加發展,以及北約(NATO)與太平洋盟友間能更密切地合作。

特拉斯強調,現在就與台灣建立起國防與經濟等領域的聯繫,就能協助捍衛台灣、捍衛自由。G7應與歐盟攜手運用自身的經濟實力促進自由與民主,讓台灣與世界經濟進行更深度的整合,將對防止衝突的爆發大有助益。

特拉斯呼籲,應尋求與日本、台灣簽訂更多的雙邊貿易及投資協議。她以澳洲、立陶宛遭中國報復為例,強調民主國家必須確保在任何國家遭盯上時,能及時地挺身而出。與台灣做生意的經濟體愈多,中國愈難向他們施壓。

特拉斯呼籲民主國家的政府向中國傳達非常明確的訊號,即對台灣的軍事侵略將會是個「戰略錯誤」;國際社會現在就應對此採一致性的國防、經濟、政治措施支持台灣,除了保護台灣人民的利益,也是維護彼此的利益,確保航行自由、貨暢其流。現在就要採取行動,以免為時已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