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沒天理!賣國比酒駕判得輕 三軍退洩密中國遭輕判

前少校李海鵬遭中國吸收為間諜,找來前少校李文生、自己兩位任職於軍中的兒子李輿聖、李楚庠蒐集軍事機密,長達5、6年。台灣高等法院昨判決李海鵬4年徒刑、李文生3年2月、李輿聖2年2月、李楚庠2年4月。

前少校李海鵬遭中國吸收為間諜,找來前少校李文生、自己兩位任職於軍中的兒子李輿聖、李楚庠蒐集軍事機密,長達5、6年。台灣高等法院昨(24)判決李海鵬4年徒刑、李文生3年2月、李輿聖2年2月、李楚庠2年4月,比酒駕還輕。全案可上訴。

檢調調查,李海鵬1990年少校退役後,轉職與旅行社合作,從事招攬中國旅遊團業務。李海鵬因時常到中國考察,遭到吸收,蒐集我國軍事機密。

李海鵬找上舊識李文生,以及自己分別擔任上尉、上士的兒子李輿聖、李楚庠,共同蒐集軍方極機密的軍機,交付給中國。李海鵬父子等人犯案時間達5、6年之久。國防部鑑定結果顯示,其交付的竟然是機密等級極高的軍機。

高等法院審理時,李海鵬坦承犯行,李輿聖、李楚庠亦自白認罪,因此獲得減刑;李文生則否認犯罪。

高院昨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蒐集國家機密罪,判李海鵬4年徒刑,發展組織罪因罪證不足判無罪;李輿聖、李楚庠依「陸海空軍刑法」的交付職務上持有、知悉的軍事機密罪,分別判刑2年2月、2年4月。

李文生則依「陸海空軍刑法」的交付職務上持有、知悉的軍事機密罪,判刑3年2月。前少校陳士通涉嫌提供職務上取得的軍方個資,被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