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打臉藍白惡質炒作!AIT處長孫曉雅盼外部別干預台灣選舉、重申美國強力挺台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還力促藍白和,藍白陣營也配合中國認知戰,大打戰爭恐嚇牌。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昨赴台大演講,直指台灣明年大選不應受到「外部干預」;並駁斥「棄台論」假消息,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始終堅若磐石。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還力促藍白和,藍白陣營也配合中國認知戰,大打戰爭恐嚇牌。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昨(4)赴台大演講,直指台灣明年大選不應受到「外部干預」;並駁斥「棄台論」假消息,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始終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11月15日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就當面警告,美方不預期中國以任何形式干預台灣選舉。

孫曉雅昨演說時表示,相信2024這是台灣選民決定下任領袖的抉擇,不受外部干預,且美國不會在台灣選舉中選邊站,沒有偏好的候選人,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並希望和2024年台灣選民所選出的領袖合作。

孫曉雅並明確駁斥坊間流傳不實的「棄台論」假消息。孫曉雅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數十年來是一貫的,不只獲得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的跨黨派支持,也獲得行政部門與國會的支持,政策要獲得這種程度共識,是極難的。

對於台大副校長丁詩同追問,這是否表示台美關係將一直「堅若磐石」?孫曉雅肯定,還說她想不出華府有任何其他政策能像對台政策一樣,獲得如此強力的跨黨派、跨行政立法部門支持,又深受美國人民歡迎。

孫曉雅表示,台灣遭受嚴重網路攻擊,不只影響人民日常生活,也試圖掏空民主體制,台灣主要面臨來自單一國家的網路威脅,美國則面臨多個國家、非國家及犯罪集團的網路威脅,台美應合作對抗網路攻擊。

孫曉雅透露,AIT也成為網路攻擊目標,某大型跨國科技公司最近分析顯示,由某個國家資助的行為者,暗中推動新一波批評AIT,並散布相關謊言的網路活動。她強調,提高資安及防範假訊息是美台合作的核心議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