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配合中國污名印度移工?賴清德陣營轟侯友宜:轉移中生來台就業焦點

是蓄意配合中國要破壞台灣與印度的關係?還是想轉移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竟不斷配合假消息戰,污名印度移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昨駁斥,勞動部上月已澄清,並無立即引進10萬印度移工之說,侯陣營拿錯誤訊息批評,不是要轉移侯友宜開放中生引起的就業爭議,就是其團隊做事總是慢半拍,才會拿「舊聞當新聞」。

是蓄意配合中國要破壞台灣與印度的關係?還是想轉移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竟不斷配合假消息戰,污名印度移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昨(4)駁斥,勞動部上月已澄清,並無立即引進10萬印度移工之說,侯陣營拿錯誤訊息批評,不是要轉移侯友宜開放中生引起的就業爭議,就是其團隊做事總是慢半拍,才會拿「舊聞當新聞」。

侯辦昨指控,執政黨引進10萬印度勞工恐衝擊台灣就業市場;並質疑勞動部的澄清,所謂循序漸進開放引進,那是幾萬?

郭雅慧強調,侯友宜無視國際現況,堅持接受九二共識;無視中國大量失業人口的事實,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等將台灣鎖進中國的政策,理當就會受到社會的疑慮,引起人民的擔心,侯應該要出面解釋清楚,而非想要打模糊帳轉移焦點,為自己所引起的爭議開脫。

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提出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重啟服貿引發社會質疑,還持續跳針轉移話題,侯到底要開放1000萬人還是500萬人來台工作,才是民眾關心的。

陳世凱指出,提出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的是侯友宜,提出重啟服貿的也是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的還是侯友宜,沒想到侯不僅不反思,還持續跳針轉移話題。並質問,中國失業人口破千萬,侯友宜要開放1000萬人、還是500萬人來台工作,這才是民眾最關心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