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拒受中國把持 英國興建全球第2大稀土精煉廠

英國也決定,在英格蘭北部建設全球第2大的稀土精煉設施,預計2023年底開始運作。

為避免稀土遭到中國把持,美國、澳洲紛紛出手自闢稀土供應鏈。英國也決定,在英格蘭北部建設全球第2大的稀土精煉設施,預計2023年底開始運作。

稀土元素包括釹、鐠、鏑、鋱等,用於製造磁鐵以啟動電動車引擎、電動窗、離岸風力發電機和其他高科技裝置。中國目前占全球供應量的98%。

英國表示,彭薩納公司(Pensana)興建的設施,將是中國以外第2大磁鐵原料精煉廠,預計2023年底開始運作。

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表示,隨著地緣政治威脅增加,英國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供應未來工業所必需的稀土礦產。這些礦產大多來自少數幾個國家,使英國容易受到市場動盪的影響。需要發展及加強自己的供應鏈,以保護國家安全。

該稀土精煉廠耗資1.45億英鎊,獲得政府的汽車轉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支持,將創造126個就業機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