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棄單被搶貨還想蹭 《新華社》吹「復必泰」供台 陸委會:統戰口水

中國棄單、台灣攔胡的首批BNT疫苗抵達台灣,中國官媒《新華社》卻稱,此為上海復星供應「台灣地區」的新冠疫苗「復必泰」。陸委會強調,一切防疫的作為與成果都是政府與全國民眾齊心協力、共同合作,才能成功對抗病毒,保護國人健康,而不是分化團結和統戰口水。

新華社報導指出,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公司聯合開發的mRNA「復必泰」疫苗,今年上半年在「港澳地區」獲得緊急使用認可和特別許可進口批准,並投入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政府接種計劃。今年7月,復星醫藥與「台灣地區」有關企業和民間機構簽訂,共計1500萬劑的疫苗銷售供貨協議

陸委會表示,有關BNT疫苗來台一事,疫情指揮中心已說明,從洽購疫苗,到爭取首批BNT疫苗提早到貨,都是官民合作的成果,政府感謝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三個企業和民間團體的協助,讓首批BNT疫苗能順利抵台。

陸委會指出,國際疫情持續嚴峻,政府防疫為先的考量,就是原廠製造、安全無虞,輸入後經過檢驗達標的疫苗,能早日開放民眾接種,事實證明,一切防疫的作為與成果都是政府與全國民眾齊心協力、共同合作,才能成功對抗病毒,保護國人健康,而不是分化團結和統戰口水。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