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特權疫苗之亂》涉特權「插隊」打疫苗 雲林地檢要辦張榮味父女

針對外傳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5月31日假釋出獄,隔天就使用特權「插隊」施打AZ疫苗一事,雲林地檢署表示,已立案偵辦,並發函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雲林縣衛生局調取相關資料查明、釐清案情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10日在立院質詢時再爆,不只張榮味被爆用特權打疫苗,張榮味的女兒、前立委張嘉郡也違規打疫苗,且張榮味疑似是在俗稱「虎尾青埔宮」的張家豪宅接種,張嘉郡則是在在雲林縣土庫衛生所濫權違法施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允諾立刻清查,下週二前完成並送交法務部。

張榮味未滿65歲,並非第8類族群,卻已施打AZ疫苗,被質疑耍特權。張麗善則解釋,自己身為地方疫情指揮官,張榮味和她住在前後院,符合中央明訂的前3類對象同住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當初配發41萬劑疫苗給地方政府時就曾說過,醫療人員優先施打,「同住家人暫緩」,若再出現插隊情形,將視情況調整疫苗的配量。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