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會員國都同意 英國啟動參與CPTPP協商

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宣佈,CPTPP委員會同意與英國對話,開啟英國加入協定的談判。

英國脫歐後,積極尋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昨(2)宣佈,CPTPP委員會同意與英國對話,開啟英國加入協定的談判。

《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在與CPTPP的與會11國召開視訊會議後,宣佈同意英國加入協定談判的消息。西村康稔表示,此舉有助於加強日本與英國之間的經濟關係,此外11個會員國也在會後發出聲明,表示同意英國加入協商,也是在對潛在的CPTPP夥伴發出訊號。

CPTPP是在美國退出TPP後,由日本重新主導改組而成,目前會員國包含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墨西哥、秘魯、文萊、智利、馬來西亞。

英國去年10月與日本簽署貿易協議,於今年2月申請進入CPTPP。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