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中國惹人嫌》控中頻於南海生釁 菲律賓駐美大使直言:大戰衝突熱點在南海、非台灣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 (Jose Manuel Romualdez)表示,下次引爆大戰的衝突熱點不是台灣,而是南海;任何菲律賓和中國船隻在南海上發生的小衝突,隨時可以引爆成重大衝突。

中國近日頻於南海攻擊菲律賓補給船。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 (Jose Manuel Romualdez)表示,下次引爆大戰的衝突熱點不是台灣,而是南海;任何菲律賓和中國船隻在南海上發生的小衝突,隨時可以引爆成重大衝突。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慕德斯表示,大戰的衝突熱點是南海,而非台灣;如果這地區發生任何事情,那就像是另場世界大戰的開始。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數週前在美國加州,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試圖控制住南海這個關鍵水域的緊張局勢。

羅慕德斯透露,小馬可仕對習近平表明願意交談,但習近平似乎沒有心情想進行交談。羅慕德斯形容,習近平非常閃爍其辭,且含糊帶過。

羅慕德斯回憶,習近平當時什麼也沒說,最後說會讓國防、外交官員討論這個問題。

羅慕德斯呼籲各方採取多邊應對措施,以反擊中國的壓迫行動,包括在南海進行聯合巡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