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團結防疫守台灣》別被統媒騙了!不只台灣 英美日也「追加發表」補登確診數目

針對「校正回歸」引發全台熱議一事,其實這種「時間差」在國外所在多有,英國、日本、美國和加拿大也都曾因為檢測量能太多以及通報系統的問題,要回歸不少確診個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2021年2月曾報導過,因為通報系統問題,遺漏不少確診個案,兩個月累計多增加838人。

美國田納西州衛生部4月19日指出,相關的數間診所總計通報共約3200起PCR檢測陽性結果,部分病例可追溯到2021年1月。這些數據不是監視系統出現錯誤,而是經由該系統收集的數據大量湧入,這些病例中僅1020起的檢疫樣本是在最近7天內收集。

英國《金融時報》2020年9月4日報導,由於英國各地政府實驗室檢測量能無力負荷,導致累積18萬5000筆檢疫樣本,檢測完成之後,再補登病例數。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