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獻策港府疑雲》藍營國師、政協密會 社會要真相

套一句日本偵探漫畫主角的口頭禪:「真相只有一個!」陳同佳欲來台投案一事,在香港政府、北京政府、國民黨、陳長文、管浩鳴等各方角色的出謀劃策與奔走之下,已經讓單純的司法事件十分複雜,而真正的事實真相,更因為這些角色各懷鬼胎的政治盤算,顯得越來越撲逤迷離。

首先要追問的是,陳同佳對於投案的態度反覆,一下說出獄後就會來台,一下又說要等到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到底陳同佳是否出於自願而投案,還是背後有力量在操控的「被投案」?事件發展至今,陳同佳顯然已經成為一句傀儡,配合「案情需要」來說出「適當語言」。

第二個要追問的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管浩鳴專訪,自曝曾赴台與號理律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長文討論陳同佳案;若再加上香港政府私下提供給台灣媒體的資訊,有「藍營法界國師」為陳彤佳案出謀劃策,兩者綜合起來,管浩鳴到底與陳長文談了什麼?是單純的投案法律諮詢?還是抱括這幾日以來的各種政治言論?

第三個直指事件真相的問題,在於管浩鳴與陳長文,顯然一個扮演著遊走兩岸三地的信使角色,另一個扮演著為投案過程沙盤推演的謀士角色,那麼,他們服務的對象是誰?這些對象又想要藉由這樣的操作中,獲得什麼?對北京來說,要把香港的局勢穩定下去,也要讓台灣選出對北京友善的總統;對香港而言,要化解反送中的示威浪潮;對台灣的國民黨來說,要讓自家陣營完成總統大選勝利、國會選舉過半的最高目標。

這三方的利益,都指向一個共同的敵人: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至於案件的真相,這三方顯然沒有興趣去了解;但對於被害者家屬與台港兩地的社會大眾來說,真相才是最重要的,不只是陳同佳案的真相,也要這三方私下密謀的真相。

 

記者陳軒宇 特稿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