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太魯閣號意外》荒謬! 李義祥竟想用這種綁帶吊起7噸工程車

最新畫面曝光,太魯閣號意外肇事者李義祥竟然企圖使用布做的脆弱綁帶,吊起重達7噸的吊貨車,完全不把人命當回事。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最新畫面曝光,肇事者李義祥竟然企圖使用布做的脆弱綁帶,吊起重達7噸的吊貨車,完全不把人命當回事。

檢警及運安會人員第一時間就在現場發現許多卡其色綁帶,發現有多處裂痕。

工程專業人士指出,裡面有綑綁貨物的綁帶,俗稱「卡哩卡哩」,還有吊車用的吊帶;若用綁帶去拉吊貨車,馬上就斷裂;若用吊帶,也會有拉力的限制,以吊貨車重逾7噸,也需要拉力足夠的吊帶。只有用鋼纜才安全。

據了解,李義祥當天開吊貨車載廢輪胎到工地,卸完輪胎想轉彎開下坡時,吊貨車右前輪轉出路面卡在邊坡樹叢,因此無法自行脫困。李義祥疑似拿出車上綁廢輪胎的綁帶綁在吊貨車上,再嘗試用怪手拉起吊貨車,卻因綁帶斷裂或鬆脫,讓吊貨車翻落鐵軌。

檢警及運安會人員發現綁帶上有多處裂痕,但是被拉斷、掉落、被事故列車輾斷,尚待調查釐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