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中國亂區域》看得到就打得到!中國昨25架軍機擾台 再創新紀錄

解放軍12日派25架次軍機騷擾台灣空域,不但再創紀錄,還是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今年第3度進入南海以來,中國第4度派遣多架次戰機擾台。

大概是中國遼寧號航艦被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拍下門戶洞開的照片,讓解放軍徹底惱羞成怒。昨(12)再派25架次軍機騷擾台灣空域,不但再創紀錄,還是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今年第3度進入南海以來,中國第4度派遣多架次戰機擾台。

我國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軍「即時軍事動態」專區揭露資訊,中國昨擾台軍機包括4架次「殲-10」戰鬥機、14架次的「殲-16」戰鬥機、4架次「轟-6K」轟炸機、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

在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日前進入南海後,陸續與馬來西亞空軍共同演訓、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7日通過台灣海峽、與「馬金島號」兩棲艦隊(Makin Island ARG)進行「遠征突擊行動」海軍整合演習、「馬斯廷號」(DDG-89)拍下遼寧號門戶洞開的照片、美國菲律賓恢復演訓。

中國也因此,在短短8日內,4度派遣十架次以上軍機擾台。包括5日的8架戰機、2架慢速機,7日的12架戰機、3架慢速機,9日的8架戰機、3架慢速機,以及昨日的18架戰機、4架轟炸機、、3架慢速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