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府院黨拍板 4大公投不提對案 盡全力向民眾說明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反三接」等4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進行討論,確定行政院、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反三接」等4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今(11)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進行討論,確定行政院、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之共識。

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指出,總統首先指示,當前政府各部門的重中之重任務,在於必須全力處理台鐵太魯閣事故的善後工作,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加速進行台鐵改革。

張惇涵表示,若要就公投提出對案,依照立法院的時程,必須在下週提出。因此,府、院、黨、黨團、執政縣市長今共同討論是否需要提出對案,達成行政院、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之共識。

張惇涵提及,面對這4項公投案,總統指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必須負責任、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相信能透過正面論述、積極說明,讓民眾充分了解資訊後,可化解社會疑慮,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選擇。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黨內擔心國民黨在4項公投裡面很多似是而非的論述,民進黨要找機會說清楚講明白。

她強調,這並非政黨對決,而是大家對台灣前途能同舟一命、共同努力的抉擇,也要避免踏入國民黨所設圈套。至於最後府院黨的決策,大家都會遵守,民進黨本來就是團結的政黨。

劉世芳認為,無論是否提對案,一定要全面動員,爭取支持者相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