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慘淪中國看門狗!夏立言請纓幫國台辦監督民進黨政府 陳揆:不適宜 綠委:現代吳三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夏立言應和宋濤說法,令人感到不解,對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相當地不公平。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國民黨此時又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竟然是當面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意見,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表示,夏立言應和宋濤說法,令人感到不解,對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相當地不公平。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這是直接示範現代吳三桂。

立法院民進黨團才剛質疑夏立言總在敏感時刻前往中國。果然,宋濤昨就找夏立言訪團會面敘。並痛斥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支持台獨,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致兩人遇難,草菅人命、冷漠無情。

夏立言馬上自承,此行赴中國就表明國民黨立場,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陳揆表示,本事件我國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與我國法律依法執法,很遺憾中國政府扭曲及污衊我國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做的努力。也不解夏立言應和這樣的說法,這對我國依法執法的海巡人員相當不公平,夏的講法確實不適宜。

陳揆呼籲,為兩岸健康、永續地交流,應秉持務實方法處理本事件,不要刻意地抹黑、謾罵,甚至污衊我國海巡依法執法之決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夏立言竟喊幫中國「監督」台灣,這就是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的真面目?這不就是吳三桂嗎?不守護家園就算了,還想讓台灣門戶洞開,讓辛苦努力守護台灣的人情何以堪?

傳出中國方面要求比照「廣大興案」處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駁斥,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案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