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轉移下令夜襲焦點?謝國樑忙辦各區說明會

在內政部長林右昌爆料,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基隆市府才證實謝有參與該場會議,但非下令。NET委任律師陳義文酸,船長跳船了,歡迎基市府公務員、員警私訊真相。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在內政部長林右昌爆料,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基隆市府才證實謝有參與該場會議,但非下令。似為轉移焦點,謝國樑竟在市議會臨時會期間安排到各區辦市政說明會。

NET委任律師陳義文28日公布照片,揭露謝國樑在1月31日曾與破門的警察一起進入市府開會;交通處人員與大批警察隨後就夜襲破門。林右昌直指,謝國樑應回應警方夜闖NET商場是否其下的指令?市府發言人余治明29日辯稱,謝國樑是了解過程中的適法性及需要警方協助的內容,並非下令警察執法。

陳義文昨酸,船長跳船了,歡迎基市府公務員、員警私訊真相。

由於基隆市議會將於4日起召開臨時會,包含全國矚目的東岸商場接管爭議事件就列首案。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揭,謝國樑卻在同段的晚間安排到各里舉辦市政說明會,難道謝國樑是有兩種版本的說法要報告?籲謝別想透過里民活動來移轉焦點,升高衝突。

余治明辯稱,市長重視基層聲音,上任後積極傾聽各里需求親自參加座談,早在去年年初就有在進行,屬於延續性的市政工作。

謝國樑昨(29)下午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謝強調,早在2月1日韓當選國會議長後,就與韓辦聯繫,除恭喜韓當選之外,也特別來向韓請益基隆老舊市場改建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