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藍白爭搶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陳揆打臉:無修法規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回應,相對於其他外國籍配偶,我國對中配權益有更多保障,與外配不應混為一談;此事茲事體大,需要全面盤點、考量,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國民黨、民眾黨迫不及待表態舔中,強調均將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列優先法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回應,相對於其他外國籍配偶,我國對中配權益有更多保障,與外配不應混為一談;此事茲事體大,需要全面盤點、考量,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陳揆今於立法院受訪時出,我國一向非常重視中配權益,也給予很好保障。就現行規定來看,相對於其他外國籍配偶,我國對中配權益有更多的保障。

陳揆說明,台灣與中國實際上在政治、法律、社會等層面制度都有極大差異。因此,在討論中配相關權益時,需將這些差異納入國家安全與國家利益做考量。在討論中配與外配權益時,是在不同的立足點上來討論,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陳建仁強調,無論陸委會或內政部,對這議題迄今皆無修法規劃;對於在野黨相關修法建議,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就中配本人而言,縮短入籍時間對健保不會造成影響,影響的可能是依親家屬,衛福部還在評估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