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兩F-5E戰機擦撞墜海 飛官1殉職1失蹤

昨(22)日,臺東志航基地2F-5E戰機在前往屏東進行操練,疑似因變換隊形時發生擦撞,2架戰機雙雙墜海,導致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而潘穎諄上尉目前仍下落不明。對此,空軍除戰備任務外,也下達「天安特檢」命令,全面暫停訓練、停止演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召開記者會表示,四架戰機於昨下午三點七分返回志航基地過程中,二號、四號機原在編隊最外側,卻疑似在變換隊形時,於一萬四千英尺(約四二六七公尺)高空發生空中擦撞事故。

報導中也說到,根據一、三號機飛官所言,礙於戰機飛行速度與視線死角,當時有看到疑似戰機碎片及一具彈射座椅,無線電則未有任何機械故障呼叫。不過,由於軍方尚在搜集人員說詞與戰機殘骸,尚無法準確定調為「空中擦撞」。

根據空軍公布的天氣資料,當時志航基地、佳冬靶場能見度皆在五千公尺以上,雖有雲層,但天氣變化不大。空軍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去年十月二十九日在台東近海墜毀,飛官朱冠甍中校殉職,五個月內發生有兩起、三架F-5E戰機失事,造成兩名飛官殉職、一人行蹤不明。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