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包庇到底?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遭搜索、交保 國民黨力挺

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昨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楊文科今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但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不便多說。國民黨則聲明強調,絕對相信楊文科的能力與操守。

在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之後,又傳藍營縣市首長涉弊。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昨(29)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於漏夜訊問後,以50萬元交保。楊文科今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但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不便多說。國民黨則聲明強調,絕對相信楊文科的能力與操守。

新竹地檢署對此極其低調和保密。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鄒茂瑜直到今晨透過簡短新聞稿對外界說明,證實楊文科被認定涉貪罪嫌重大,但暫無羈押必要而被交保候傳,但對於相關的案情和涉案人士有哪些等,則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而未多著墨。

地方盛傳,楊文科疑似跟豐采520(竹北天坑案)事件有關,懷疑是繼檢方去年指揮偵辦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涉貪後案情向上發展的後續偵辦動作。

新竹縣政府今早代替楊文科發出最新聲明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並強調,楊文科會全力配合調查,期盼司法公正審理,還其清白,也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強調,本案目前檢調仍偵查中,應該尊重司法程序與偵查不公開精神,案情釐清前,都不應該有過多的臆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