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毫無原則!民眾黨召委全挺藍 連馬文君、羅明才都買單

民進黨諷刺,民眾黨不演了,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居然連涉國造潛艦洩密案、違法濫墾的羅明才都挺得下去。

第11屆立法院昨(29)選出第1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儘管未獲國民黨禮讓,民眾黨還是宣示全面力挺國民黨。民進黨諷刺,民眾黨不演了,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居然連涉國造潛艦洩密案、違法濫墾的羅明才都挺得下去。

在立法院民眾黨團決議全數支持國民黨委員的情況下,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各拿下8席召委。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辯稱,投國民黨是為了未來的改革法案,奠定善意的基礎。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縱使不是民眾黨支持國民黨,每個委員會召委都會是國、民各1。但民眾黨每個委員會都票投國民黨召委,還包括社會大有疑慮的馬文君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是言必稱「國會要利益迴避」,怎麼民眾黨這票蓋給馬文君蓋得下去?

吳思瑤痛批,這也再次坐實了民眾黨其實是為了權力,改革都可以不要,民進黨尊重這樣的結果。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抨擊,民眾黨不演了,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好個「新政治」的笑話。

卓冠廷質疑,民眾黨支持的國民黨召委人選爭議層出不窮,如高金素梅曾在國會上公然要求台灣放棄備戰、馬文君涉及國造潛艦洩密案、吳宗憲曾被恩恩爸控訴封殺追求真相,陳雪生、楊瓊瓔、羅明才的爭議更不用說。

卓冠廷批評,民眾黨在院長選舉時選擇不投票最終讓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院長,這次召委選舉不演了,直接表態支持國民黨,直接變成附屬小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