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疫情升溫 歐盟峰會改視訊

隨著歐洲疫情再起,歐洲理事會主席發言人萊茨(Barend Leyts)21日表示,預定25到26日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的歐洲聯盟面對面高峰會,現在將改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

綜合媒體報導,萊茨表示,歐盟峰會主席米歇爾決定,下週四和週五的高峰會改以線上方式舉行,因為多個成員國的COVID-19病例飆升。

第三波COVID-19的確診病例,因為具高傳染性的COVID-19變種病毒而逐日增加,迫使各國政府再度限制民眾的生活,巴黎已在上個週末進入為期4週的封鎖。

歐盟27國領袖原預定親自出席這次高峰會,共同商討如何加速歐盟集團內部的疫苗接種、產業政策、以及歐盟和土耳其與俄羅斯的關係等議題。

各國外交官和官員都表示,視訊會議對討論和決策造成了限制;不過,預料這次高峰會沒有非常重要的談判。

歐盟領導人的下次面對面高峰會,預定5月8日在葡萄牙的波圖(Porto)舉行。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