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侯友宜喊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加速重啟服貨貿 陳建仁、陳其邁同批:全民不會接受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指出,中國經濟衰退引起全世界關注,且也有很多外資外流,該政見引起社會輿論很多疑慮,應好好說明清楚。

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到不再公布官方數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竟向親中商人林伯豐承諾,當選後會開放大量中客、中生,歡迎中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並速與中國協商快速重啟服貿、貨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指出,中國經濟衰退引起全世界關注,且也有很多外資外流,該政見引起社會輿論很多疑慮,應好好說明清楚。高雄市長陳其邁批, 這凸顯侯的經濟政策立場準備走回一中市場老路,全民不會接受。

陳揆上午出席新北市板新給水廠2.4萬立方公尺清水池工程啟用典禮時受訪指出,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相信透過政府和民間的努力,台灣能夠與世界各國做生意,使經濟發展更加地蓬勃。

陳揆提醒,中國經濟衰退引起全世界關注,且也有很多外資外流,該政見引起社會輿論很多疑慮,應好好說明清楚。

對於檢方偵辦高雄「中華泛藍協會」揪團赴中國接受國台辦招待,近期也傳出不少里長組團赴中旅遊。陳揆說,政府對於兩岸間關係,一向是支持健康有序的發展,但也要提醒國人,到中國去時,一定要了解中國介選手段相當多元,而且中國正在推動「反間諜法」,所以有必要到中國去的國人,一定要注意到去中國的風險,不要因為便宜旅行而輕率答應。

陳其邁今天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出口從過去的2700億成長到4700億美元,成長74%,股市總值從23兆增加到57兆,代表民進黨接軌國際市場,融為國際製造、資本市場非常重要的一員,所帶來的出口供應鏈,也成為民主自由國家陣營不可或缺的一員。

陳其邁認為侯是走回過去馬英九老路,民眾會接受嗎?在整個國際金融資本市場及經濟有非常大劇變情況下,顯然國民黨還是在馬英九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市場的框架內,不僅不符合民意潮流,也與台灣民意悖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