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20眾議員致函拜登 籲美國重申對台承諾

美中高層會談於昨(19)日登場,趕在會談開始前,美國20位眾議員也致函總統拜登以及參與會談的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要求美國政府在會談中重申對臺灣的各項承諾,並將共同抵抗中國威脅,且在信函中,也多處批評中國藐視人權、不尊重國際共識的作爲。

根據綜合報導,信函指出,美國致力在南海推廣多邊主義,中國卻不斷破壞美方努力,在印太區域進行惡意侵略性活動並犯下重大人權侵犯作為。信函批評,中國行徑厚顏無恥,不只公然藐視人權,也對國際外交缺乏尊重。

報導中也指出,信函強調,北京對新疆人民犯下駭人種族滅絕罪行、攻擊香港民主,且無端在中印實際控制線進行作戰,也不斷升高台海軍事化作為;在美國致力強化區域外交、經濟關係之際,中國卻濫用經濟力量,透過脅迫性貿易政策來強迫弱勢國家改變與美國的經貿關係。

信函表示,事實證明台灣是個可靠貿易夥伴和忠實盟友,目前美台關係比1979年「台灣關係法」生效時還來得更強韌。美方應奮起對抗中國對民主的侵襲,重申對台灣的支持「沒有商量餘地」(non-negotiable)。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